你大娘 都补过,自己找 除了一击,懒得动

_(:_」∠)_

ll文找不到的可以先去我微博,激动部队你大娘,的置顶里找

海贼文找不到的去“大草帽时代”论坛里面有我全部的海贼字儿

私发回复不过来。而且发文都屏蔽,私信有可能能幸存吗……

【龙龄ABO】 一击即中 28


沙雕ABO,揣着崽子谈恋爱


麦莉克瑞斯莫斯

Mua~ 








28






又是一轮介绍之后,老王家这边的坐席上就添了两口人。 有粮食精垫底儿,这次的介绍气氛热络了许多,连王九龙他舅那见了王九龙就惯常皮笑肉不笑的脸上都堆上了笑褶,只是一扫到王爸爸,眼神里的刀子还是嗖嗖嗖往出丢。 




好在王爸爸这会儿已经喝的不知今夕是何年,被张爸爸咣咣拍着肩膀比大拇指说,“性情中人!” 




王九龙跟他于大爷一向没什么大小,给他于大爷倒了杯蛇参酒推过去,笑嘻嘻的问。“您和我舅怎么过来了?” 




其实不问也知道,肯定是他妈出面请的。不过他舅真能过来,还是多少让他有点意外。 




他于大爷知道他什么意思,还是那副天塌下来也不过就是换个星球过日子的笑呵呵样子,说。“自己亲外甥订婚当舅舅能不来吗?” 然后又从烟盒里磕出一根烟来,夹到手指头上却没有点,压着声音小声调侃他说。“你这效率是真行啊。这才多长时间,就连岳父岳母都搞定了。真行!”




紧挨着于谦坐的郭德纲听了这话,愣是从跟张九龄二姑父聊京剧聊的开心的空档里冷哼了一声,从眼角里挤出个白眼。 




张九龄仿佛又听见了那句话。“不愧是你爹的好儿子。” 




哎,还是爹不疼,舅不爱。




不过这两人能出现,多少让张九龄心里那点快被浇的差不多的小火苗又窜出点儿火星子。不过还是没有直面郭老先生那双老雕成精的小眼睛的勇气,只能迂回的询问他和蔼可亲的于大爷。 




“于老师,我方便问个工作上的事儿吗?” 




他于大爷用夹着烟的手撑着头,说。 “马上都要成我侄媳妇了,说话怎么还这么客气呢?什么事儿,说,你于大爷能搞定的于大爷搞定,你于大爷搞不定的还有你那万能的男朋友…哟,不对,要成老公了。” 




再万能也搞不定他自己舅啊。张九龄扯着嘴角笑笑问。“我想问您一下,我还有可能被招进德云曲艺吗?就是我看大林和九南…就是我室友他们都接到录入通知了,我估计我这个时候还没收到是没希望了。不过您说我要是明年再试一次有没有可能呢?还是说我现在就是不符合规定了。”




张九龄的话说的很委婉,不过于大爷年过半百的人了,又很通透,怎么可能听不出来。笑着答。“按规矩是不合适的,虽然老祖宗立规矩的时候还没有欧米伽阿尔法这一说,但是公司里基本默认就是不招欧米伽。 不过…” 手指头插进一头小卷毛里挠挠,于大爷嘿嘿笑了一声,有点憨又有点故弄玄虚。“你的简历是你郭德纲舅舅自己看的,他的事儿我也做不了主。你到时候直接问他吧。”




这话一说张九龄就明白了。基本自己是没戏了。头顶上的气压立刻就掉了至少50Kpa,心想郭老师这得是烦他侄儿烦到什么程度,连带着他这个 ‘侄媳妇儿’ 投个简历都得亲自动手给剔出去。




王九龙看出他不开心,在桌子底下捏了捏他的手,小声跟他说。“你别担心。” 




让他反手也给抓了手掐了一把,使劲掐的那种,掐的王九龙呲牙咧嘴,不知道是真疼还是为了逗他故意夸张。




张九龄不管什么原因,又掐了一把泄愤。看王九龙委屈巴巴的撅嘴。他皱了皱鼻子算是回答。




怎么?为了你这个Alpha,他连梦想和未来都剪碎随风吹向大海了,还不能让人掐两下?




之后就没再说话,专心致志的往嘴里送水磨小豆腐,听这一屋子闹哄哄的聊天声,看喝完白的喝红的,喝完红的换啤的这拨人一个一个的开始出门往卫生间去,一开始坐的规规矩矩的一张桌子现在椅子乱的满地飘零的。 




听王九龙在他耳边说了句。“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 他旁边就也多了个空位置,很快就让他表妹占了。 




“诶哥。” 




“嗯?” 张九龄答的心不在焉。 他妹问的兴致高昂。




“哥你怀几个月了啊?你衣服撩开肚子给我看看呗。我还没见过活的男Omega呢。” 




张九龄一口豆腐差点没喷出去。他知道今天能来的这一家子人是肯定都瞒不住的,也架不住当面让人问肚子大小。 




他二姑凑他妹耳朵边骂。“你个丫崽子,当着这么多人面说什么呢?” 眼神却明晃晃的往他外甥肚子上瞄。 




张九龄受不了这一大一小的双重火力打击,说要去厕所就抓上手机跑了。 




出了门吐了口气,看包间对面墙上挂着副巨大的 ‘梦游天姥吟游别’ 字画,书法洒脱,画风古朴,让一排暖色射灯照着,显得有那么点文艺范儿的意境。引的张九龄多瞧了两眼,听着身后门里隐隐传来的聊天声,也还觉得自己跟做梦一样…怎么就订婚了呢?




想要深呼吸,却闻到哪儿传来的一股烟味儿。今时不同往日,可不是那熬夜打游戏一抽一包软白红塔山的时候了。




捂着鼻子,张九龄就躲着烟味儿往印象里有阳台的方向走。




这饭店不小,他方向感又出了奇的没发育好,七拐八拐的,竟然给自己走懵了,不知道到了个什么地方,但是远听着有两人说话的声音,越走进越觉得熟悉,竟然是王九龙和他舅。




“您再考虑考虑,九龄的确是个好相声演员,刚才九龄妈妈都说了,他从小就特别喜欢相声,也特别喜欢您,高考分够国一大学都没去,考曲艺专业就是奔您这德云曲艺来的。之前怀孕,吐的最厉害那阵子也没忘练基本功。你就再给他个机会呗。”




他舅郭德纲依旧是一声拉长的从鼻子里哼出来的 “嗯”,然后中音细嗓的说。“好,我听明白了。说完了吗?回去吧。”




王九龙似乎拦了他舅一下,有点厚脸皮讨好的继续。




“舅”“我问过于大爷了,前人老祖宗压根也没有禁Omega这项规定,再说现在公司规章制度都是您一句话的事儿。现在您公司这么多人呢,多九龄一个也不多,您就多签个字收了他呗。到时候他的工资福利什么都走不用从您公司出,我单独给他走个账。”




“哟。”郭德纲说话不急不缓,只是语气听起来有那么点带刺儿,说。“你这意思就是借我个地盘陪他玩过家家呗?你当我德云社是什么地方,你家后花园还是二流电影片场啊?年轻人学点好的,都要结婚了,走点正道,别学你爸糊弄小明星那套。”




“不是。”王九龙也听起来有点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九龄真是个特别好的相声演员。您跟他多接触接触就知道了。不过您得先给他个机会啊。” 




他舅不为所动。“他什么样我知道,简历视频和面试记录我都看过了。选人这块儿我们有专人负责,就不劳你费心插手了。” 




“舅!郭老师!我知道你一直不怎么喜欢我,你烦我也就烦了,别恶其余胥累及无辜啊。要不您说怎么办,怎么办都行,揉肩捶腿下跪,您说一声我马上照办,您就再考虑一下。”




在一起生活这段时间,张九龄已经修炼出可以不看样子光听声音就知道王九龙说话的时候是什么表情的能力了。他都能脑补出王九龙有点笑出口白牙缠着他舅舅给他说情的样子。只是王九龙从来无所谓旁人眼色评论,对他舅的态度也是你喜欢我就罢,不喜欢我躲着你就好。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让他这么为了自己的事儿低声下气。 




那边郭德纲还是不松口,张九龄是真没办法再偷听下去了,就想赶紧出去给那可怜孩子搂怀里猛揉一通脑袋。于是他动了动脚,从巨大青花瓷瓶后面走出来,先点头叫了声。“郭老师。” 然后一冲动,伸手就给王九龙的手抓了,没有抓手腕也不是胳膊,是掌心贴着掌心五指攥着五指,结结实实的抓了王九龙的手,仰脸看了王九龙一眼,说 “回去吧,都问你干么去了呢。”




王九龙低头看了眼自己被抓住的手,动作滞了那么一下,张九龄一向对公开场合做亲密举动有些抵触,没想到会当着他舅的面牵他的手,但是很快就在脸上漾开一个微笑,嘴角上挑成竖放着的小括号,但是也没忘了搂过张九龄的肩膀,又推到自己跟前,献宝似的给他舅看。 




“等会儿不着急,你跟我舅再好好说说,带快板了吗?就把你在家练的那段给我舅再演一遍。”




郭德纲从两个人的手上抬起眼睛,惯常是流于表面的笑容里多了点东西,抬起只手掌。“今天不是时候,赶紧回去吧。” 




抬腿就要走,王九龙依旧契而不舍,侧身就给他舅拦了,约莫得有个两倍最萌身高差还带拐弯的差距让他这一拦拦出点土匪打劫的架势,只是土匪夫人先不乐意了,拉着土匪往回走,说。“别求了,不行就不行,我换家曲艺公司也一样,在哪个台子上还说不了相声了。实在不行我也学老前辈们去天桥上画个圈就讲,说不好还另辟蹊径就火了呢。” 




郭德纲听这话挑了挑一边儿眉毛。王九龙拉着张九龄不让他走。“现在哪儿还有天桥给你画圈啊?都改地下通道了。”




张九龄拽牛似的拖他。“那就地下通道,哪儿都也一样。” 




王九龙跟头牛似的拽不动。“你怎么还倔上了,地下通道能说相声吗?城管来没收你快板怎么办?” 


张九龄:“那就想别的办法,别劝了走吧,刚才我都听着了。没必要,人家铁了心不想收我,你磕破脑袋有什么用。你都说了德云曲艺多我一个不多,那少我一个也不少。” 




郭德纲看着在他跟前演苦情戏的小情侣,插了句话。“那要是这么说,你实在不想进我们公司的话我也没办法,正好这两年商演签的多,姑且就不收徒了。”




“不收就不收,我也不稀…罕…” 说完,张九龄才反应过来郭德纲话里的意思,松开王九龙转头过来问。“不是,郭老师你刚才说的意思是…” 




“哎你们一个个的,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收你了?你的表演视频我都看过了,台上挺稳的,基本功也过关,反应够快,人也机灵,就是这嗓子…总之是个成角儿的料,我怎么那么想不开有好苗子不收啊。” 




幸福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把张九龄怀孕之后剩的不算多的思考能力也卷跑了。“那为什么,就我没收到通知…”




“谁的徒弟谁自己通知,今儿我不是自己来告诉你了吗。是你旁边这个一直不听人说话拦着我不让我回去啊。”




王九龙指指自己。“我?”他哭笑不得。“那您就直接告诉我不就完了。” 




“我凭什么告诉你啊?”郭老师的小脾气又上来了。“别以为你于大爷给你挂了个名儿你就真是我们公司内部人员了。”然后拔高了一点场戏似的细嗓,“行了,都回去吧。反正也通知到了,你要是还想进我们公司呢,就过阵子肚子稳定了就去报个道,明年再入职就行。要是不想,就像你自己说的,我也没办法…”




郭德纲这边还没说完呢,就让张九龄一个健步就冲过去给抱住了。




“师父,师父!太好了!你总算愿意收我了!”




张九龄得比郭德纲还高半个头,给他收在胳膊间使劲的摇了两下,抱的郭德纲多少有点不好意思,说。“还没拜师呢先别叫,再说这怎么叫的好像你是那被唐僧撵回花果山的孙猴子似的…哟!怎么还哭了?哭什么这是?” 




张九龄这边一激动眼泪瓣就又刹不住闸,这次还来的异常凶猛,就好像那破了势的山洪暴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哽咽着说。


“我就是,太高兴了,师父,我肯定,好好说。”




也真是激动的紧了,最后这个 ‘说’ 字愣是说破了音。




郭德纲让他哭的有点不知所措,男的女的都算上,他活半辈子还没让人这么抱着哭过呢。抬着手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招招手叫他外甥。“还站着干么啊!快来快来,你自己媳妇你自己哄哄,你看这哭的哟,这破锣嗓子都裂了。” 




张九龄让他师父这一句话说的不好意思又想笑,但是架不住已经失了控的泪腺继续暴走,最后只是打了个嗝,被王九龙搂进怀里继续哭。 




“怎么了宝贝儿,别哭了别哭了,这不是好事吗?别哭了,再哭嗓子更完了。我舅你师父再变卦怎么办?” 




张九龄脸贴在王九龙肩膀上让眼泪往王九龙衣服里流,抽空说了声 “闭嘴” 伸手想掐王九龙一把,却让人抓了手环到自己腰上。 


王九龙用脸蹭了蹭张九龄的发顶,末了又亲了一下。轻声说。 “别哭了,乖。”




郭德纲嘶了下牙,抬手手搭凉棚挡住了眼睛。这小年轻搞对象,没眼看,没眼看。







评论(92)

热度(19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